Excel for Mac 如何從網頁上將表格抓到excel上

剛剛看人分享如何從excel抓取資料,想說因該蠻簡單的
如果你是用Windows的可以點這個連結,很簡單就可以使用
但如果你是用Mac的,可能會用到腦袋快爆炸Orz(PS. 我是Excel for Mac 2016版)

以下為各位示範如何從網站抓取表格資料(以下以抓取台灣銀行牌告匯率當例子)
Step 1:
先打開台灣銀行牌告匯率網站
複製上方網址



Step 2:
打開空白word檔,並將這個網址貼在最上方的位置,並且按個4~6下enter
(我也不知道為啥,youtube上都這樣教XD)
Step 3:
之後另存新檔,檔名隨便你打,請將副檔名存成 .txt檔並且將檔案存放在Queries內

這時會跑出檔案轉換的選擇,請將文字編碼選擇MS-DOS選項,再按確定

Step 4:
請到Queries資料夾中,將剛剛存取的.txt 檔之副檔名,再改成.iqy
(網路上的影片都直接用.txt就可以了,但我一定要考成.iqy才抓得到,
不知道為什麼QQ,再請大神指導)
找不到Queries資料夾的可以參考我圖片下方的路徑,有點遠,很難找

Step 5:
再來將你的excel打開,在最上方可以看到資料,選擇“取得外部資料”,“執行網路查詢”
這時畫面會跳到下圖,你可以去屬性改一些參數,有興趣自己去用,或是直接按確定
這樣就完成了

Step 7:
以下是完成畫面

終於完成了QQ

有問題,千萬別問我XD,這不是我專長,只是分享給大家
但還是歡迎討論啦

留言

  1. 感謝啊。解決了我的第一個大問題。接下來就是只要部分資料 又該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Excel上如何建立3個Y軸的圖表

ABG動脈血基礎判讀 好簡單啊~~~